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社科院簡介

人文社會科學的核心價值在於突顯對「他者」及「群體」的關懷,並為人類創造及設計能維護人性尊嚴與福祉的制度,藉由訓練自我瞭解、群我關係、溝通協調、及制度分析等能力,以培育未來制度革新的設計師及社會改革的推手。

面對多變的全球社會,目前全世界都朝向跨學科整合的方向發展。社科院積極推動跨學門、跨國際的學術研究,更致力於與政府及民間單位合作,協助大學與社會公私部門對話。扮演國內學術、政治及民間,三方對話的溝通平台。
未來,社科院除了深化原有的學術專業,也將推以公共服務為導向的學術研究;鼓勵教師將理論與實作結合,以解決國內重大問題為手段,結合政策研究與教學,一方面進行政策建言,也同時訓練未來政府高階文官及技術幕僚,期盼能真實解決臺灣社會的問題。
社科院將以培育具跨學科整合能力的研究人才,作為未來的重點發展。也將致力於提高國際學人的比例,吸引全球優秀的學生;並與日、韓、港澳、新加坡、大陸等東亞知名大學進行研究生的交換訓練,以增進本土研究人才與國際學術社群接軌。
社科院四個學系及三個研究所的課程也會配合時代的需求隨時進行調整,鼓勵課程創新與整合,以符合全球快速的變遷。
社科院透院內多元的交流活動,不斷拓展跨系、跨院、跨校、跨國的合作,以解決日趨複雜的且變化迅速的全球重大議題之人才。

臺大社科相關領域在 QS 世界大學之排名

臺大社科相關領域在 QS 世界大學之排名

想更加瞭解社科院嗎?請點選下方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    Art editor 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