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2019.04.25「台大社會系 free lunch free talk」—108課綱下,社會學如何介入教育現場

【台大社會系 free lunch free talk】

主講人:劉定綱(奇異果文創創辦人與創意總監)

講 題:108課綱下,社會學如何介入教育現場

主持人:郭貞蘭(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2019425日(四)12:30-14:00(前三十位入場聽眾可領取餐盒一份,敬請準時入座)

地點:臺灣大學社會學系319

 

演講介紹:

108課綱最重要的精神就是教育必須面對社會,讓學生培養帶得走的能力,用以面對世界與未來。在108課綱如火如荼展開的過程中,社會學的觀察方式是否有介入現場的機會。社會學博士、奇異果文創總監來和大家分享,作為108課綱下,唯一的學科教科書新出版社,經營奇異果版高中國文課本的心路歷程。

講者介紹:

劉定綱,臺大法律系畢業、臺大社會學博士,博士論文的研究領域為民主理論與佛學思想的雙重描述可能。師大台文系、北市大中語系兼任助理教授。多次擔任文化部諮詢委員、審查委員、計劃主持人與輔導專員。奇異果文創創辦人與創意總監。主編《318佔領立法院—看見希望世代》。文化研究學會常務理事、獨立出版聯盟常務理事。專欄作家。專長領域為民主理論、文創產業、文史資料轉化、文化資產、文化內容產業。近期研究項目為台灣漫畫發展史,並擔任文化部漫畫史料徵集計劃計劃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