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實習活動報導

第三屆-2021年社科院「學生實習週」活動報導

       本院第三屆「學生實習週」活動於3月8日至19日正式舉行以「數位時代」、「資訊科學」、「大數據分析」為主軸,同時提出一些跨領域及跨文化的資訊與同學們分享,吸引不少雙主修及其他學院系所的同學們參與,活動共計25場次,幾乎場場滿座。此次活動另有二項創舉:首次,本院與法務部調查局合作舉辦校外參訪行程,近百位同學參與參訪;其次,玉山銀行提供本院同學暑期實習名額,並規劃開設暑期實習學分課程。以上均為此次活動留下完美印記,期待未來能夠持續推陳出新,成為同學們職涯規劃的最佳助力。

       社科院圖書館同步舉辦《求職之刃》主題系列書展,展出「凡事求一個穩」、「Slash/斜槓青年」、「我想獨自創業」三大類別書籍,展期亦自3月8日至5月31日。活動期間,同時安排5場演講及工作坊活動,讓同學全方位的獲得更多資訊。今年特別舉辦「技能大蒐集」集點活動,活動只要任選7場參與,就有機會參加抽獎。4月7日活動獎項已由本院王院長泓仁親自抽出得獎者,最大獎項為高級藍芽智慧型耳機一只,另有多項小米手環及運動用品組及超商禮券,得獎名單已公佈於在「臺大社科院學生實習週」FB (http://facebook.com/NTUCSSIntern) 及社科院圖書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