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亞洲氣候變遷治理》英文專出新書發表線上研討會 (Book Launch Webinar for "Climate Change Governance in Asia")

亞洲國家如中國、印度、日本、南韓的碳排放量皆名列世界前十,南韓、日本、臺灣的人均碳排亦位居前列,是氣候變遷的最大貢獻者之一,但同時,亞洲諸國也是氣候變遷的受害者,如印度、臺灣、日本、菲律賓、泰國等,因氣候相關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甚鉅。而亞洲各國雖發展程度不一,但其政治經濟體制普遍有從威權到民主化、強調發展主義、維持高碳經濟的特性,亦有多元的公民社會。本書含括了亞洲地區氣候變遷治理的多元性,呈現從都市到農村、從社區、地方、國家與社會關係以及國際關係等視角,既是亞洲國家治理研究,也是全球應對氣候變遷挑戰的案例研究。

本書主編為本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總計畫主持人周桂田教授、日本東北大學長谷川公一教授、南韓首爾環境與社會研究所具度完所長與佛光大學高淑芬教授,邀請亞洲各國十數位專家學者共同撰寫,由Routledge同步發行電子書與實體書,並已於2020年08月24日(星期一)召開新書發表線上研討會,邀請本書共同作者分享亞洲地區氣候變遷治理的見解。

詳請參見:

https://rsprc.ntu.edu.tw/en/m06-2/upcoming-events/1467-event-20200814.html

https://rsprc.ntu.edu.tw/zh-tw/m07-3/publishing/book-guide/1443-0616-climate-change-governance-in-asi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