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政治系林子倫副教授出席巴黎舉辦之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1)

政治系林子倫副教授出席巴黎舉辦之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1)

   

     政治學系林子倫副教授出席在巴黎舉辦之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1),並受邀在 COP21 會議的第一天(11月30日),出席這場由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秘書處(UNFCCC Secretariat) 所舉辦的場邊會議 (Side Event),回顧並討論「2015氣候與能源世界公民高峰會」(World Wide Views on Climate and Energy) 的重要成果,這場邊會並登上UNFCCC 官方媒體網站。本場會議的主持人Yves Mathieu,是WWViews高峰會的全球召集人,並邀請到7位國家召集人分享各國之經驗與成果。WWViews高峰會於2015年6月6日於全世界共76個國家同步召開,一共舉辦了97場論壇,召集了世界各地10,000名公民分享他們的觀點。

    台灣WWViews場次由台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辦,林子倫副教授擔任台灣場召集人,當天在台北、台中、台南市同步舉辦,除了召集超過 300位公民共同審議之外,也邀請到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三位市長,三位市長在現場聆聽公民審議結果,同時也將台灣的三場公民審議成果匯交給公約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