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資訊】2021.5.14「21世紀的亞洲戀曲—親密關係裡的性別、國族與階級」論壇

活動時間:110年5月14日(五)14:00-16:00
活動地點:臺大社科院108室
主持人:葉德蘭(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
與談人:沈秀華(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楊又欣(國立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博士後研究員)、黃宗儀(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
演講大綱:

「韓劇中的浪漫愛情,是台女韓妻幸福人生的開始,或只是粉紅泡泡的誘惑?台灣男同志的旅泰經驗交雜了性與情愛,泰國的同志旅遊究竟有何魅力,讓人流連忘返?中國各地移居北京的「北漂」 青年,房價與愛情、婚姻糾葛出怎樣的喜怒哀樂?本論壇聚焦21世紀的亞洲青年,從台韓婚姻、泰國性觀光與北漂婚房的案例切入,說明這個遷移世代在跨域的背景下如何逐愛,在發展與協商親密關係的過程中國族、階級與性別又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主辦單位:臺大亞洲社會比較研究中心、臺大婦女研究室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FpdE3RdNTLQrPTJz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