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資訊】2020.12.24「台大社會系演講系列」 科技時代幹嘛學社會學?來自矽谷的經驗分享

【台大社會系演講系列】

主講者:葉蒂芬(矽谷資深使用者經驗研究員)、賴禹涵(矽谷資深使用者經驗設計師)

題目:科技時代幹嘛學社會學?來自矽谷的經驗分享

主持人:劉仲恩(臺大社會系副教授)

時間:20201224日(四)1230-1400(前三十位入場聽眾可領取餐盒一份,敬請準時入座)

地點:臺灣大學社會學系101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v4Qu9LrE6HwaorXe7

*因應本校防疫措施,與會者請攜帶口罩,且須填具本報名表始得參加。本報名表中所蒐集個人資料僅為辦理本場演講上防疫目的使用。

*倘若14天內有類流感症狀:發燒(≧37.5℃)、咳嗽、喉嚨痛、呼吸道窘迫、流鼻水、肌肉或關節酸痛、頭痛等,請勿參加。

演講介紹:

人文社會科系學生的焦慮非常真實,特別是在看似理工掛帥的風氣下。面對他人的質疑(甚至嘲諷),或許表面上有一番冠冕堂皇的說詞,捫心自問起來還是不免心虛。「在科技掛帥的時代,念人文社會還有什麼用?」「我真的不想走學術,課堂上學的有什麼用?要怎麼預備自己?」。然而,正因為社會系沒有一定的出路,社會學訓練的「實用」有非常多元的面貌。希望能透過分享在矽谷的經驗與實例,來探討如何把這份文組生的焦慮化成探索的動力。

講者介紹:

葉蒂芬

台大社會系 B95 畢業,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社會學博士班,外加一個音樂碩士,目前為美國矽谷知名社群公司的資深使用者經驗研究員 (Senior User Experience Researcher)。

賴禹涵

台大社會系 B95 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資管碩士,曾任職於出版社和媒體代理商,現於矽谷企管軟體公司SAP擔任資深使用者經驗設計師 (Senior User Experience Desig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