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資訊】2018年12月28日【政治系】 LaTeX工作坊

系統簡介:
Donald Knuth所設計的TeX排版系統,其對數學公式及章節格式的工整排版能力,除了是寫作學術論文不可缺少的工具,更是許多期刊、研討會接受的標準格式。
可是TeX系統似乎好難上手~    (☉д⊙)
(*´艸`*)   U米U門道ㄋ?
政治學系將於12月28日 (週五)舉辦LaTeX工作坊,內容包含LaTeX排版系統簡介、安裝教學、基本語法、文字編排、數理公式及圖文排版、及BibTeX文獻管理匯入。報名學員請攜帶筆電(PC、Mac、Linux皆可),並先下載  。現場發放講義,內含實例並示範操作。

講者:李宣緯(台大社科院專案助理研究員)、曾煥凱 (台大社科院東亞民主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時間:12月28日(週五)11:50-13:30 
地點:調整至台大社科院306教室
對象:社科院各系所研究生及大學部學生 (無編程經驗可)
人數:預定20人,現場供餐,請註明葷素。
報名方式:直接email至hktseng1983@ntu.edu.tw 報名

感謝踴躍報名,為維持當日交流的效果,往後來信僅開放旁聽,造成不便請見諒。
參與者請事先下載下列軟體

>>PC使用者
http://www.winedt.com/
https://miktex.org/

>>Mac使用者
https://pages.uoregon.edu/koch/texshop/
http://www.tug.org/mactex/

>>BibTeX 參考書目管理軟體
http://www.jabref.org/

>>線上LaTeX編輯平台
https://www.overlea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