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英文網站

News

2020.09.29【Lecture】《中港新感覺:發展夢裡的情感政治》新書發表會

Title:《中港新感覺:發展夢裡的情感政治》新書發表會 

Time:12:30-14:00, Tue. Sept. 29, 2020

Venue: Room 108, College of Social Sciences, NTU

Speaker: Tsung-Yi Huang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Geography, NTU)

Moderator: Hsien-Hao Sebastian Liao (Dean, Institute of Advanced Studies in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NTU)

 

Abstract:

《中港新感覺:發展夢裡的情感政治》一書共分兩部分。

第一部分聚焦中國,在中國崛起及中國夢脈絡下,探究其發展的感覺結構、文化想像與社會新主體。

第二部分以香港為主軸,聚焦中港矛盾與港台連結現象。除了回應關於香港北進或區域整合等主流論述。同時,分析香港近年出現的新城市發展連結與主體性的建構方式。

本書的發展敘事是以本土爲訴求、反中爲內在結構、情感政治爲依託;在此情感結構下,台灣成為香港重要的參照與連結的新對象。透過分析文化文本與論述,本書試圖建構跨地域視野的可能性,並打開封閉在國族與本土中的侷限與盲點。

*本書由聯經出版社發行,並獲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出版*

Sign up online:https://reurl.cc/LdXX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