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國際社會學會社會福利分會( ISA RC19)年會

       國際社會學會社會福利分會(ISA RC19 Poverty, Social Welfare and Social Policy; http://www.rc19.org/)成立於1968年,是國際社會政策學界的一個重要學術組織。初始的成員主要為歐洲學者,在晚近則吸引愈來愈多世界各國的學者加入,成為一個重要的研究交流組織平台。

       國發所於今年(2020年)接手舉辦ISA RC19年會(https://www.isa-sociology.org/en/research-networks/research-committees/rc19-poverty-social-welfare-and-social-policy/),這是台灣學界首次承辦該組織的年會,也是繼南韓於2011年舉辦後,第二個東亞國家承辦,意義非凡。比較可惜由於新肺疫情嚴峻,此次會議被迫由實體改為線上形式,規模也較往年略小。但是在主辦人施世駿教授籌畫下,得於2020年12月3日在臺大霖澤館會議室成功舉辦(請參考我們主辦方網頁:https://2020-rc19.webnode.tw/;RC19的官網上也有介紹:http://www.rc19.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