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科院心輔講座:認識情緒,了解自己好簡單

       本院社科院自成去年暑假成立以來辦了第一場講座,演講者是本院心輔室學輔專員林德慧老師,演講的題目是了解情緒 認識自己 好簡單。

       今年因疫情關係,我們辦了線上講座,初次線上講座雖然沒能與同學親見面,少了一點溫度,但德慧老師的講題內容豐富,包含了認識情緒,了解情緒,情緒哪裡來,如何處理情緒等,並在活動的最後以正念冥想,搭配著輕音樂,帶領同學們體驗如何讓自己放鬆,釋放自己。

       整場活動下來,老師透過視覺錯覺圖片及影片分享,讓學生能更了解,不論是好情緒或壞情緒處理的方式以及看待事情的角度都有很多,如果能選擇更正面的角度,我們的壞情緒會慢慢減少,同學們的正向力量增加,面對壓力、壞情緒時,處理的時間會越短。

       講座的尾聲伴隨著輕音樂,讓大家徜徉在音樂之中舒展自己的心靈,學習讓自己能更放鬆,並讓自己能更積極向上,這趟線上初體驗是社科院第一次的心輔講座,未來疫情穩定期待更多同學能蒞臨現場,體驗不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