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 】 05/11加州柏克萊大學政治安全中心參訪團

活動報導 : 05/11加州柏克萊大學政治安全中心參訪團

 

由加州柏克萊大學政治安全中心主任率領的3人參訪團,於5月11日至本院進行交流。其中包含主任Janet Napolitano教授、執行董事Adrienne Fulk女士、Noah Kroloff先生。本次來訪除與本院簽署博士生交換協議(MOU),Janet Napolitano教授亦把握機會於本校進行課堂演說。幫助本地學生更加熟悉美國政治與社會發展,並了解美台兩地之高等教育合作期能促進社會進步與創新。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是加州大學系統的創始大學,建立於186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將其列為六所世界最頂尖超級大學之一。本次來訪之政治安全中心(CSP)隸屬該校公共政策學院,聚集許多專業學者與政治事務人員一起共同投入研究、教學,以應對各類全球危機。通過研究和分析,盼設計出最佳解決方案;並為有志從事公共服務的學生提供專業訓練。該中心現由Janet Napolitano教授領導,她曾任聯邦和州檢察官、亞利桑那州州長以及美國任職時間最長的國土安全部部長;她也於 2013 年至 2020 年擔任加州大學總校長。Janet Napolitano教授資歷顯赫,具有許多獨到觀點與知識,是一位受人景仰的傑出女性。

 

由於台美近年關係升溫,該中心於2023年3月間透過外交部主動聯繫本校,表達合作意願,並由校方基於領域對應性,交付本院接手聯繫。該中心學術陣容堅強,柏克萊加大亦屬頂尖名校,十分有利本院進一步拓展國際合作網絡,故本院十分樂意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