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風險中心】臺大創校90週年:社會、科學與人文高峰會紀實

       由臺灣大學理學院與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共同主辦並會同臺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簡稱風險中心)協辦的「社會、科學與人文高峰會」於11月17日舉行,本次活動特別就科學、社會與人文三大面向分別舉行了上下午的論壇。活動首先先由理學院劉緒宗院長進行開場,接續在上午的科學與社會論壇中,特別邀請理學院大氣科學系郭鴻基教授、地理環境資源學系周素卿教授、中研院社會所蕭新煌特聘研究員、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院長、學生會永續部高怡瑄部長與風險中心周桂田主任共同來進行跨領域的對談。而在下午的科學與人文論壇中,則特別邀請歷史系陳慧宏教授、張嘉鳳教授、音樂所蔡振家教授、哲學系梁益堉教授與蘇文琪表演藝術家、邱昭財藝術家等各領域專家分別從歷史、藝術與音樂的角度來探討科學的概念。

更詳細內容請點選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