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科院】行政主管策略會議-2016.09.05

【社科院】行政主管策略會議

       

   
本院在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新學院計畫的支持下,於去年組成學院革新小組,在暫不考量資源及法規限制之下,針對學院的未來教育與學術發展策略進行近一年的討論,目前已經產生很多創新的想法。為了讓這些發想落實,院長特別趁暑假期間,召集全院主管於9月5日召開本(社科)院行政主管共識會議,與會者有院長、兩位副院長、系所主管級中心主任以及院辦的行政同仁。本次會議於宜蘭捷絲旅礁溪會館會議室進行,會議中各主管針對學校與學院的發展方向與策略進行討論,尤其是針對社科院的組織架構與定位、學院與第二專長課程架構、研究團隊的後續發展、學術人才的養成訓練以及本院出版策略等等提出相關變革構想。除了對於本院的未來發展所勾勒的新藍圖達成基本共識之外,在此次與會者的相互激盪中,也醞釀出許多新的發想與作法,並對於未來一年所要推動的重點工作提出具體的行動方案。本次會議,對於本院逐漸朝向資源整合、跨系所合作的發展目標極為重要。與會者也都同感學院的策略規劃角色與能力需要更進一步的提升,以專司革新的常設小組來擔負學術與教育發展的研究分析,並配合學院的行政主管策略會議,一起來推動學院的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