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公經中心】Bitfinex公司來訪-2016.09.28

【公經中心】Bitfinex公司來訪

 

2016年9月28日下午台大資工系廖世偉教授與Bitfinex公司執行長范維德先生 (Jean Louis van der Velde)、董事會顧問李承祐先生、財務主任王美雲小姐在颱風假中,仍按原訂安排,拜訪台大社科院公共經濟中心。Bitfinex公司為世界排名前幾名數位貨幣交易公司,交易金額相當巨大。范費德先生也兼任Tether公司常務董事,該公司推展數位貨幣交易及公開程式碼,服務全球企業。訪談中除介紹比特幣區塊鏈交易現況,澄清金融科技的觀念外,討論區塊鏈未來在金融業、商業及製造產業的協助功能,不會取代金融服務業。表達未來將與公共經濟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希望與社會科學院師生跨領與跨院系建立合作平台,以及成為社會大眾學習平台及提供服務,提升台灣整體經濟的競爭力及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