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新聞所、《天下雜誌》產學合作 經費支援海外採訪

  《天下雜誌》與《新聞所》於本學期初展開產學合作。《天下雜誌》編輯部有八名員工到新聞所進修相關課程。為求互惠,並因此挹注50萬元,作為新聞所發展所用。《天下雜誌》選擇來選修的課程,多與新媒體傳播有關。
        所長林照真說明,《天下雜誌》提供給新聞所的經費,預計用在兩方面。其一為協助新聞所同學進行國內外採訪時的經費,若有好的作品則可放在台大新聞E論壇的獨立媒體上。其二則是鼓勵同學到海外實習的補貼之用。
       新聞所所務會議決議,海外實習與國外大型採訪應均在寒暑假,新聞所同學須在假期前最後一次所務會議提案,交由全體老師決定。至於國內採訪補助的申請,則由所長決定即可。
       每年台大新聞所舉辦新聞資訊視覺化課程,都會邀請實務界舉辦成果展,國內許多媒體皆有來參訪,因此種下產學合作的契機。《天下雜誌》總管理處行政管理總經理鄭宜媛表示,希望《天下》同仁在數位時代中能不斷有新的學習,並跟學子多些互動與交流。如新聞資訊視覺化、新聞資料分析等三門數位傳播課程,是《天下》員工此次進修的主要目標。
       無論新聞所或天下雜誌都期待這次的嘗試能帶來新氣象,不過當談到未來是否會繼續合作時,鄭宜媛認為會先合作一年看看。而林照真則強調,如果同學申請踴躍,她會希望這樣的計畫一直持續下去,她的任內也會努力爭取經費,支持同學獲得不一樣的新聞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