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工系】社工系與臺灣老人學學會學術研討會-2017.05.05~06

        社工系與臺灣老人學學會在2017年五月五日及六日假台灣大學梁國樹國際會議廳辦理學術研討會:「高齡社會下的政策新挑戰、服務新需求與研究新課題」,會議已圓滿結束。

         研討會中特別邀請行政院林政務委員萬億及衛生福利部呂政務次長寶靜發表專題演講,本院蘇院長國賢亦特別撥冗出席擔任開幕貴賓。
         此次研討會計有46篇學術論文的發表,主題涵蓋健康照顧與社會照顧、老年經濟安全與世代資源配置、活躍老化與社會融入、居住與家庭、老人社會工作與輔導、老人心理與行為研究、銀髮產業與銀髮科技以及高齡友善社會等領域。
        本研討會並結合我國現階段最重要的年金改革與長期照顧等高齡政策議題辦理論壇,總計有6場論壇、25位國內重要的學者專家參與討論。會議中並同時頒發「老人學領域碩博士論文講」頒獎典禮。此次會議共吸引270人參加,場面非常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