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臺灣風險社會論壇暨記者會:COP21後臺灣氣候變遷治理走向-2015.12.16

2015.12.16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臺灣風險社會論壇暨記者會:COP21後臺灣氣候變遷治理走向

    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於2015年12月1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一手COP21與臺灣息相關的決議資訊,以及「臺灣民眾氣候變遷態度調查」。並且邀請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臺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倫以及臺灣青年氣候聯盟政策研究長謝尚融等人針對主題進行與談。

 首先由國立臺灣大學社科院風險與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周桂田主任主持,探討氣候變遷的社會風險議題,公布民眾氣候變遷態度調查關鍵數據。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林子倫副教授則公布第一手COP21與臺灣息相關的決議資訊,並邀請中央研究院李遠哲院士與談。

 在論壇的第二階段,由臺灣青年氣候聯盟謝尚融政策研究長針對COP21會議進行分析與政策建言,並且與關心氣候變遷議題的現場民眾進行Q&A對話,現場參與民眾十分熱絡,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