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社科院大樓「公共藝術」建築師獎勵金捐贈典禮

2016.05.27
社科院大樓「公共藝術」建築師獎勵金捐贈典禮

本院新大樓為全台灣第一個以整棟大樓作為公共藝術設置的量體,工程建築師團隊由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大涵學乙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及日方伊東豐雄建築師事務所所組成。團隊成員對於社科院新大樓能作為公共藝術設置深表榮幸,一致同意將公共藝術設置中建築師獎勵金230萬元,贈與本院作為大樓工程修繕經費之用。
捐贈典禮於5月27日下午5時假社科院新大樓108教師聯誼室舉行,當天出席捐贈簽約的有伊東豐雄建築師事務所的矢部倫太郎先生、宗邁建築師事務所的費宗澄、陳邁先生,及大涵學乙設計工程邱文傑、莊學能先生。
簽約儀式過後,由矢部倫太郎先生進行20分鐘精彩簡報、社科院圖書館鄭銘彰組長同步口譯,完整重現社科院新大樓構思、設計、協商、建造過程。矢部先生不藏私地分享多張伊東豐雄先生本人親筆手稿,精美絕倫令現場聽眾讚嘆不已。
簡報過後,由現任臺大李書行副校長、前任臺大趙永茂副校長、前任社科院林惠玲院長頒發感謝獎牌予三家建築師事務所。現任社科院蘇國賢院長於致辭時感性表示,社科院新大樓的建築啟發了在其中進行學習活動的師生,臺大社科院已隨著這個新建築的誕生迎來一個朝氣蓬勃的新時代。
近來臺大校內已有數項藝文活動--臺大粉樂町、藝術之窗、封神計畫、大小提琴校園對話,選用社科院新大樓作為展演空間。作為台灣歷來僅見的公共藝術建築設置,臺大社科院新大樓也將持續與多元化的藝術表現結合,打造美麗與知性兼具的迷人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