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無邊界的講座】「實驗。北城」一個探索明日的選擇:產業與空間的城市對話-2016.06.13

2016.06.13

【無邊界的講座】「實驗。北城」一個探索明日的選擇:產業與空間的城市對話

       產業與空間的城市對話「臺大無邊界大學計畫」是一個以臺灣大學所在的城市作為實作場域的跨領域教學計畫,致力於將教育生態系的改革與實踐美好城市的願景相互結合。該計畫於6月13日19:30-21:30在5 Senses Café舉辦「實驗。北城」系列講座的最後一場,邀請到林崇傑(臺北市政府產發局局長)、陳昱築(Impact Hub Taipei / 社會影響力製造所創辦人)、游適任 (Plan b 第二計劃共同創辦人)作為與談人,以及陳東升 (臺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作為主持人。
在各方熱烈的討論中,本次對談將從城市中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出發,探討產業的未來如何從中萌芽。城市,由各自獨立的小空間構築而成的巨大整體,而空間的「結構」與「流變」之擺盪辯證正深深地鑲嵌於城市發展的紋理之中。於此,人們的生活、價值、想像與願望匯流成一個又一個看不見的聚落,疊合於各個城市小空間之中。看得見的空間與看不見的生命聚落,將如何交織出城市產業的新面貌?當空間成為人們相遇的平台與節點時,能夠迸發出多少靈感能量引領明日的到來?在那地那刻的共同工作,又如何可能擴散至每一個角落,進而更新對於城市生活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