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新聞所】臺大新聞所與半島電視台簽訂學生實習約-2017.09.21

文/羊敏丹

       

        臺大新聞所所長林照真表示,日前已和半島電視台簽訂實習計畫,預計明(2018)年暑假開始,能有各兩名新聞所同學,分別到半島電視台卡達杜哈總部、以及半島北京辦事處實習,期許所內學生在國際媒體的淬煉下,拓展自身新聞視野。

林照真說明,半島電視台內部成員國籍多元,就像一個小聯合國,但是根據她的親身觀察,卻發現亞洲面孔稀少。今(2017)年暑假,她邀請半島英語網路部經理伊瑪德・穆薩(Imad Musa),到新聞所進行演講,雙方並且討論實習事宜,踏出跨國合作的第一步。

在雙方簽訂的合約中,半島同意先提供四個實習機會。新聞所則以推薦中英文俱佳的同學為前提。

林照真受訪表示,目前國內媒體市場發展受限,讓同學對新聞的熱情打擊很大。她希望新聞所學生發展新聞工作時,不要以國內自限,應該大膽走出去,再將發展經驗帶回台灣,以壯大國內的新聞媒體。林照真說,為了讓同學無後顧之憂,她也會積極爭取資源,補助出國實習的經費。

她也強調,外語能力是進入國際媒體的基本要求,如果同學不能同時具有中英文俱佳的語言能力,將很難到國際媒體發展。她期望同學能多強化自己的英文能力,最好是可以提出托福成績等具體資料。

這項實習計畫以暑假為主。目前新聞所已有強調英文採寫的課程,有心申請的同學可以把握。新聞所所辦仍在規劃實習辦法,預計近期會釋出詳細公告。

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網路部門經理伊瑪德.穆薩(Imad Musa)(右),
與臺大新聞所簽訂學生實習約。(攝影/陳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