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活動資訊

【活動報導】【新聞所】新聞所學生赴港參與研究生學術研討會-2017.11.10

文/莊忻倫      

中華新聞傳播學術聯盟第九屆研究生學術研討會於11月10日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行,新聞所共六位學生、五篇論文獲邀參與,由教授谷玲玲帶領赴港發表論文,進行學術交流。

▲臺大新聞所教授谷玲玲(中)率杜兆倫、王貞懿、彭琬芸、姜逸、田智雄和劉鈺譚(由左至右)六名學生赴港參與研討會發表論文。(攝影/杜兆倫)

此次研討會共有臺灣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澳門大學及復旦大學的研究生參與,除了有教授的主題演講分享之外,研究生分為兩岸三地的新聞實踐、認同與參與、公眾輿論與網上社群、新傳播科技應用以及新媒體創新與反思等組別進行論文發表,彼此交流。

以「政治素人的媒體形象研究:以聯合報、自由時報(2014-2016)有關柯文哲的報導為例」一文獲得此次研討會優秀論文獎的田智雄、姜逸表示,當初做量化分析的時候有不少遇到問題的地方,很感謝指導老師王泰俐的建議,順利寫出論文,發表之後也得到其他點評老師的諸多建議。對於能得到在學期中赴港進行學術交流,同時順便放鬆的這個機會,他們感到很開心,參與研討會之餘,也有到太平山、維多利亞港等香港名勝景點進行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