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蔡欣怡院長來訪

       本院王泓仁院長與張佑宗副院長,一齊於2019年7月24日接待上任甫滿一年的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蔡欣怡院長。除禮貌性面會,基於本院與該院一直以來在交換生計畫上的愉快合作關係,又雙方學生對於赴台及赴港學習皆持高度興趣,雙方希望未來能更進一步研議將合作拓展至雙聯學位的可能。

       蔡欣怡教授於2013年出任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學部主任,並於2018年7月起任香港科技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此前,蔡教授任教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2000-2013),並擔任該校東亞研究項目主任(2008-10)以及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2010-13)。蔡教授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接受政治學訓練,並取得政治學博士學位。她的專長研究領域在民間金融、區域發展、私營企業創業創新以及中國印度的人口遷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