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2019年社工雙年國際研討會X夏季論壇

       臺大社工系與姊妹學院美國UIUC社工學院合辦為期兩天的NTUSW x UIUCSSW社會工作雙年研討會圓滿落幕,同時也感謝馮 燕教授主持的國立臺灣大學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的大力協助。

       本次研討會主題橫跨兒童福利、少年發展與學校社會工作、高齡與老人照顧、原住民福祉、精神健康與物質使用、創傷復原、貧窮與社福政策等,雙方共26位教授、博士生接力發表並交流彼此的研究成果,全場互動熱絡,對於雙方在各項主題的學術與實務發展,有較深入的了解。

       在第三天的兩場工作坊中,Douglas C. Smith 和 Carol Wilson-Smith與大家分享如何運用動機式晤談(Motivational Interview)與兒童及少年工作;另一方面Janet D. Carter-Black則與學生探討交織性理論(The Theory of Intersectionality)的概念及實務上的運用,皆獲得踴躍參與與良好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