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歐盟訪賓四人團來訪

歐盟執委會成長總署(DG GROW)單一市場公共行政司司長Marenza ROGALSKA、歐盟執委會法律服務局歐洲內部市場、能源、企業及環境處法律顧問Roland TRICOT、DG HR學習暨發展處處長Klaus AHREND、以及DG HR學習技發展處組長Ana YTURRIAGA SALDANHA,在外交部的引介下前來本院參訪。該團首先拜訪駐點於本院的臺灣歐洲聯盟中心,之後與本院王泓仁院長會面。歐盟訪團表達希望與台灣在經貿交流之外,也可以持續耕耘學術層面交流。

有興趣來台灣留學的歐洲學生近幾年有顯著增加。前來本院交換的學生過去兩學年都以歐洲學生占比最高,超越鄰近的陸、港、澳及日本。本院政治系去年也與捷克布拉格大學締結碩士班雙聯學位協議,將學生交流層級進一步加深。日前本院也正與荷蘭伊拉斯莫斯大學、德國漢堡大學等歐陸名校洽談簽訂交換學生計畫,加上甫簽訂完成的比利時根特大學、首度前來試水溫的葡萄牙里斯本新大學,本院與歐洲的交流預期會更趨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