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公事所】韓國高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崔興碩教授專題演講-2016.05.11

2016.05.11
【公事所】韓國高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崔興碩教授專題演講
本所所長蘇彩足教授邀請韓國高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崔興碩教授發表專題演講,主題為「韓國政府之電子化財政管理」。
崔教授從韓國財政管理電子化源起開始介紹,接著提及1997年發生的亞洲金融危機促使韓國政府更積極地建置財政資料庫系統,且為符合IMF、OECD等國際組織訂定的財務管理標準,後續又進行多次資料庫系統與預算會計制度之變革。時至今日,電子化管理模式更推廣至人事管理領域。
除了實務運作面之介紹外,崔教授更從學術面提供一些觀察心得,包括府際合作的理論與現實,以及促使改革推動的理論模型等。崔教授亦曾參與財政管理改革之政府顧問,所以學術與實務的經驗相當豐富,讓同學更了解政府治理的理論與實際,相當值得台灣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