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日本青山學院大學副校長押村高教授來訪-2016.05.10

日本青山學院大學(Aoyama Gakuin University)副校長、同時任教該校國際政治經濟學部的押村高教授,在本院校友東京大學陳恆昭教授的陪同下,於2016年5月10日來訪本院,由本院蘇國賢院長、童涵浦國際事務執行長、政治系趙永茂教授出席接待。
青山學院為日本著名私立學府,集學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及高等教育體系於一身。該校與本院素有良好情誼,去年8月梅津順一總院長甫偕同夫人來訪,本院並出租空間予該校作為在台辦事處。該校目前與本校簽有學術合作母約及校級、院級交換學生協議。
政治和經濟學門為青山學院大學發展重點,不同於本院,兩者各由獨立學部(即學院)運作,是以該校欲積極促成與本校政治、經濟系雙聯學士學位合約的簽定。押村副校長表示,為鼓勵本校學生前往就讀,該校將提供本校學生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