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行政公告

【人事動態】【新進教師】政治學系 黃凱苹助理教授

【新進教師】政治學系 黃凱苹助理教授

 

 

 

   


美國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政府系博士 (2014)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所碩士(1997)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1994)
 
經歷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2016年8月迄今)
國立台灣大學東亞民主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2015年3月至2016年7月)
    
研究領域
政治文化、意識型態、選舉制度、政黨體系、民主化研究、東南亞政治

自我介紹
    本人畢業於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政府系,主修比較政治與研究方法。論文題目旨在研究選舉制度與政黨體系間的交互關係,並以泰國為主要研究案例。本人的研究興趣包括選舉制度、政黨與政黨體系與投票行為,目前也對民主評價與社會分歧,政治文化、意識型態與政黨認同間的關係產生興趣。此外,本人的主要研究區域為東南亞國家,已有多篇文章對此區域的民主發展作分析與研究,並刊於國際知名期刊。未來,本人也會持續以東南亞國家作為主要研究案例,並對此區域的政黨體系型態轉變與投票行為、政治文化和民主前景作研究。
    很榮幸能於2016年8月加入台大政治系這個大家庭。對於即將在新學期教授課程感到無比興奮,期待能在與同學的互動中教學相長,互教互學。也感謝系上同仁對我這位教學新生的鼓勵與教導,細細分享授課的要訣與教學技巧。勉勵自己能循著前輩同仁的腳步,為教學與研究貢獻一己之綿薄之力,傳承優良之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