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臺大創校93年校慶大會

本校於11月15日舉行創校93年校慶大會,典禮中致贈名譽博士學位給文學院特聘講座教授、知名作家白先勇與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明介。

管校長致詞時也重申未來的發展目標,包含「未來大學」跨領域育才計畫實踐,和永續發展的推動。未來大學的實踐,期望打破傳統框架,以更彈性、活動的方式,讓同學發展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並期許同學面對未來新時代的挑戰,能培育及掌握跨領域的才能。

典禮中亦頒發各優良獎項,本年度傅鐘獎學金得獎同學:政治系國關組宋沛潔、經濟系洪聖雄、沈育德、社會系陳以柔、社工系郭天祐等5位同學獲獎,恭喜以上同學。

其中本院政治學系林語萱同學榮獲110學年度社會奉獻個人獎,林語萱同學於去年暑假至今,在經過勵馨種籽講師的培訓過後,獨自發起「環島說故事- 熟人性侵防治計畫」,以講述繪本<蝴蝶朵朵>的方式,環島走訪台灣各地偏鄉國小,至今對超過200位小朋友講故事,並透過遊戲的方式教導身體自主權知識。未來規劃台中柳川扶輪社共同合作,串連當地幼兒園與此防治計畫,期盼以更長期的模式,擴展和加深對孩童保護自己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