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臺大智慧校園自駕送餐計畫NTU EATS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

       由工學院機械系李綱副教授任召集人的臺大智慧校園自駕送餐計畫NTU EATS,於2021年5月7日假臺大社科院的國際會議廳舉辦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此計畫參與單位包含臺大工學院、臺大社科院、台灣三菱電機、台灣三菱電梯、大眾電腦、iAuto、曉鹿鳴樓餐廳等。簽約儀式當天分由合作單位的7名代表出席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包含工學院院長陳文章、社科院院長王泓仁。

        此計畫將由社科院師生扮演消費者。當消費者透過App向餐廳點餐後,機器人與曉鹿鳴樓餐廳將會同步收到訂餐信息。接著餐廳將預備好的餐點,放進機器餐車內並按下執行送餐模式後,機器人將自動前往目的地。透過雲端傳輸技術,目的地信息指令將傳送至大眾綠能監控管理中心及三菱智慧電梯系統,進行遠端遙控將機器人載送至目的地樓層,並送餐給消費者。

        李綱表示,此計畫未來希望逐步推廣至整個臺大校園,下一階段將結合自駕車與自主送餐機器人組成母子車,建構更完整的校園自主運具服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