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臺灣泰國社工教育交流座談會

       臺灣泰國社會工作交流座談會於109年12月04日(星期五)在社會工作學系舉辦。本研討會獲109新南向計畫補助,由台大社工系楊培珊教授擔任研討會召集人,本次國交流座談會由社會科學院社會工作學系與國立泰國法政大學共同辦理,主要針對兩國在社會工作教育理念、社會工作實務運作及社會政策發展上有深入的討論互動。

  本研討會主要發表主題第一為臺灣與泰國兩國在社會工作教育發展、與未來挑戰與可行的解決策略;第二個主題為社會工作實務在雙國的運作現況,同時也指出了實務工作未來多元的創造與發展。第三個主題則是針對在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後兩國當前的社會政策和未來的政策趨勢進行對話與討論。經由本次線上研討會,建構了跨國交流的平台,同時也為兩國未來對於共同探討社會工作教育議題,開啟了更多實際合作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