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頤賢講座」林之晨總經理:Where the world is headed in the next 10 years?-2020.09.24

「5G與AI的發展及應用」第二場講座邀請臺灣大哥大公司總經理林之晨先生主講。講題為「Where the world is headed in the next 10 years?」。

林講座分析隨著5G的發展,在未來來生活中的物品會逐一聯上網路,城市將進化成累計巨量數據的智慧城市。將5G 高頻寬、低延遲、行動邊緣運算等特性,應用於遠距教學、智慧醫療、智慧交通、自駕車、智慧眼鏡等。這將達成過往 4G 無法完成的事。相較於4G,5G需要更密集的基地台,因此成本投入與預期報酬是電信商最關切的問題。而隨著萬物聯聯網的普及,AI將導入於商務、金融、零售、醫療等等產業,AI進而平民化,人們與企業對5G將形成依賴, 因此電信必須提前佈局,才能從容應對新科技的衝擊與站穩利基點。演講中,林講座時刻叮囑學生,要看清事物的本質,對人性的理解,才有助於我們在這瞬息應變的大環境下看見機會, 最後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結語,結束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