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110學年度社科院院級交換生甄選說明會

Art editor Img

110學年度社科院院級交換生甄選說明會於10月14日(三)中午舉行,約有120位同學一同參與。

黃旻華國際事務執行長於會上向同學們做三點說明,一為新冠狀病毒對交換的影響、二為獎學金機會、三為開拓美澳國家的姊妹校。也藉此勉勵同學,海外教育的經驗能更加學習到獨立自主、多元包容等養分,鼓勵同學好好思考自己在大學與海外交換的規劃與安排。

本次社科院新增三間歐洲姊妹校:比利時根特大學、法國波爾多大學、荷蘭伊拉斯莫斯大學,讓同學在考量交換學校時,有更多的選擇。說明會針對院級與校級交換的不同、甄選流程與標準做說明,也特別提醒同學申請時,常遇到的問題與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更邀請108學年度赴日本青山大學交換一學年的政治系陳煥文學長來現場做分享,針對交換的校園、花費、疫情、文化風情等方面都做了詳細的介紹。

現場同學反應熱烈,積極詢問關於交換申請上面的疑問。儘管外頭濕涼、飄著細雨,卻不影響講者的溫暖與同學們的熱情,為本次說明會更增添了一份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