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社會工作學系協辦「第五屆國際原住民族社會工作學術暨實務研討會/ 2019 5th International Indigenous Voices In Social Work Conference」

       本系所協辦的「第五屆國際原住民族社會工作學術暨實務研討會」在今年8月5日至7日展開,地點於花蓮舉辦。本屆研討會主題為「療癒、和解與轉變:邁向促進原住民族福祉的途徑​」,期待在尋求突破與創新的同時,提供未來台灣原住民族社會工作發展與實踐的重要參考。

       三天的研討會中,除了多位各國的原住民社會工作學者,也有多位台灣本土的學者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們與台灣有相當豐富的交流。特別在第二天的行程中,安排了部落參訪,分別前往太魯閣族 Ciyakang 支亞干部落、太魯閣族Psngan 富世部落、撒奇萊雅族 Sakul 撒固兒部落、阿美族七腳川社 Alupalan 山下部落,期待透過深入了解部落,能對台灣的原住民族議題有更深的認識。

       另外,本次研討會也特別歡迎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副院長Karina L. Walters 教授來台!她長年致力於對美國原住民、阿拉斯加原住民及北美原住民雙靈人的研究,並且非常關注原住民族群的健康議題;她本身也是來自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印地安Choctaw部落的美國原住民,還是本系Ciwang Teyra 助理教授的博士班指導老師,在研討會中有許多豐富精采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