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代公告】線上計量金融研究工作坊&全球量化投資研究錦標賽

WorldQuant是家金融投資管理機構,成立於2007年,目前擁有超過750多名員工在橫跨17國、超過27家分公司工作。憑藉本公司特有的研究平台及風險控管能力,我們針對不同的金融商品建置及應用系統性的金融投資策略。

為量化投資的領域,本公司持續的在舉辦計量金融工作坊,內容包含量化投資的基礎介紹、回測平台介紹與交易策略實作等,非常豐富多元!

本公司將於以下的時間舉辦線上工作坊,歡迎同學報名,把握這次機會接觸到量化投資領域:

若同學想參加線上的計量金融研究工作坊,請同學依照此連結進行註冊: http://bit.ly/2XCyxXe

Date Time Topics Registration

2019/4/30 (Tue)

19:00-20:30 線上計量金融研究工作坊
Quant Finance Workshop
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t/865228088533340428
2019/5/2   (Thu) 19:00-20:30
2019/5/4(Sat) 21:00-22:30
2019/5/5(Sun) 21:00-22:30

同時,為促進對量化交易有興趣的人才進行交流與學習,本公司自去年開始舉辦全球量化投資研究錦標賽(International Quant Championship, IQC),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齊聚一堂,在國際的舞台上爭取量化投資研究的冠軍頭銜。

 歡迎對於投資、證券有興趣的同學,能夠參加工作坊,進而參與比賽,對於投資領域的不同面向能有更廣泛的理解,也會對於職涯的選擇有許多幫助!

 

全球量化投資研究錦標賽International Quant Championship 介紹

全球量化投資研究錦標賽(IQC)是一個分為三階段的團體金融競賽,IQC的參賽者可以與同校的人才組織1~6人的隊伍,並使用我們的網路市場模擬平台Websim開發預測性的數學模型(alphas)並進行回測。得分最高的隊伍可以獲得國家或區域決賽的參加資格,以及前往新加坡參加全球總決賽的可能性,且表現優異的隊伍將有機會贏得獎金,總獎金高達100,000美元

WorldQuant持續不間段地在尋找人才,而在IQC中表現優異的參賽者將有研究顧問或是其他就業的可能機會,並加入WorldQuant的全球團隊。於2018年的IQC總決賽後,我們在全球總共提供了5個全職職位和15個實習名額。

詳細資訊請參考IQC官方網站 

我們由衷的希望能夠藉由本次工作坊的練習,讓同學更了解量化投資的領域,也協助同學在本次競賽中獲得佳績,爭取更多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