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周鎮忠教授學思歷程分享

       周鎮忠教授任職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院,是該學院 Hutto-Patterson 兒童與家庭家庭研究慈善基金會主席,並擔任貴州柏克萊大數據創新研究中心的美方主任;他曾於1042學期至臺大社工系訪問,擔任客座教授。

       他目前的研究興趣包括都市貧困區及種族、移民社區的社區實踐和服務輸送、社區分析和需求評估等等;周教授多年來撰寫著作不輟,並因其傑出的研究及對社會的貢獻獲頒各界的肯定及殊榮,如:

       傅爾布萊特學術獎、表彰對美國移民社區貢獻的傑出美國公民獎 (Outstanding American by Choice)、中華民國教育部頂尖大學策略聯盟教學機會獎、美國社會工作研究協會會士、Albert Nelson Marquis終身成就獎、Marquis名人堂終身成就獎…等。

       周鎮忠教授在台灣度過他的大學生涯,在美國就讀碩、博班之後開始了成果豐碩的學術之路,臺大社工系很榮幸邀請到周鎮忠教授分享他精彩的學思歷程,在演講中他分享了自大學歷程開始受到研究的啟蒙,以及他負笈美國求學後在社會工作實務與研究中所面對的各種新發展和挑戰!

       他也勉勵社會工作者面對快速變化的世界和種種前所未見的挑戰,能以充滿同理的初心+創新的思維,帶著社工獨特專業所培養出來的機敏與整合能力來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