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資訊】2023.05.08連震東先生紀念講座演講-中央銀行與金融穩定

講 題:中央銀行與金融穩定

主講人:陳南光教授(111學年度連震東先生紀念講座-經社講座獲獎人)。

時 間:112年5月8日(一)下午1:30~3:30

地 點:社科院4樓 419會議室

報 名:https://forms.gle/7enJDMhfUHgcQUh86

 

講者介紹

陳教授是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經濟學博士,現任臺灣大學經濟系教授。於2018年3月至2023年3月借調至中央銀行擔任副總裁。
陳教授的研究主要是有關信用、資產價格、金融中介與景氣波動的相互作用、以及央行貨幣政策的角色。陳教授在這些議題有重要發現與創見,在相關文獻上確有其重要地位。例如,其中發表在JME的文章〝Bank Net Worth, Asset Prices and Economic Activity〞,是文獻上首先結合銀行部門、房地產價格與總體經濟活動的一般均衡理論模型。
陳教授任職中央銀行副總裁期間,曾發表一系列結合理論與政策觀點的文章,例如有關央行數位通貨、房價上漲與央行總體審慎政策的效果、通膨的消失與再起、金融制裁、央行政策角色的演變等議題,均引起社會廣泛迴響與討論。

 

前30位入場報到聽眾可領取點心一份,敬請準時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