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國際學生迎新活動

2023年2月15日下午在社科306未來教室,我們舉行了一場溫馨又熱鬧的國際生迎新活動,活動主要目的是讓台灣本地學生和國際生更加認識彼此,以及讓國際生有機會熟悉社科院整體環境。

 

為讓國際學生們皆有機會品嘗經典台式下午茶,活動前我們已預定冰涼的珍珠奶茶,當天卻遇上寒流來襲。所幸,約90名參與活動的同學把教室擠得無比溫暖,冷飲適時解了唇齒的乾燥。

 

我們細心規劃,把這90多位學生分配成8個組別。首先請組員之間彼此互相認識;之後便讓志願幫忙的台灣同學們擔任導遊,帶領他們至社科院探險。我們安排12個社科院著名地標並給予相對應的拍照指示,同學需要找到這些地方並拍出最有創意的圖片。經過了30分鐘的探索,同學們更加了解社科院建築與方位,相信對他們未來至辦公室洽公或到教室上課,都會很有幫助。

 

在本探險競賽中,由第二組勝出,共找到11個地點。我們贈予所有組員富有台灣味的小禮物—DIY花燈組合包、果乾、鳳梨酥。期望參與的國際生同學都能夠透過此活動,預先體嘗在臺大求學的樂趣,以及台灣的人情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