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臺灣大學政治學系2022年系友餐會花絮

文 / 蕭宏達(政研一)

在民國80年、81年班畢業系友的籌辦下,睽違兩年的系友大會於2022年12月10日晚間,假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1樓舉行。去年系友大會因為疫情而停辦一次,相信令不少系友扼腕,因此本次大會獲得系友們熱烈響應,席開二十七桌。系友亦熱心捐贈豐厚的摸彩獎品,除了3支iPhone、55吋電視等大獎,亦有許多禮包、名酒等好禮。

 

傍晚時分,在輕音樂及懷舊影片的陪伴下,系友們陸續走入會場,雖然大會還未正式開始,系友卻早已迫不及待地與久未見面的同學、學長姐及學弟妹們熱情交流。雖然當晚會場外寒風凜冽,但走入會場內卻是溫馨無比。隨後,在81年班的汪純怡學姐、碩專班16屆的張茂楠學長的主持下,系友大會正式開始。主持人首先請與會者起立唱校歌,螢幕上同時播放著含有臺大人、景、物的校歌影片,相信讓系友憶起不少當年的青春時光。

 

接著主持人陸續請諸位嘉賓上台致詞。胡定吾會長在致詞時介紹了數位在各領域表現傑出的系友,藉此讓後輩多認識他們、向他們看齊,也說明同學們畢業之後多元發展的無限可能。本次系友大會也確實冠蓋雲集,包含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榮獲臺大2022年傑出校友的知名企業家韓定國、前駐美大使高碩泰、前財政部部長劉憶如、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

 

社科院院長蘇宏達老師則感謝系友們的協助,讓臺大政治學系能在國際上有傑出的表現。代表80年主辦班的黃睿文學長在致詞時更直接高歌一曲,一邊高唱其自行改編的《往事只能回味》,一邊播放著其精心製作的懷舊影片,將現場氣氛炒熱。

 

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主辦方也為系友安排了舞蹈表演。來自台大小海豚mv舞蹈社的幹部帶來了兩場韓國kpop流行舞蹈表演,來自台大世界風格舞社的政治系學妹新田萌繪則與81級的社會系系友Nadia潘文伶帶來跨世代的朝鮮舞演出。值得一提的是,後者的指導老師是80年班的洪琬瑩學姐,學姐也在臺前為他們錄下婀娜身姿,供日後回憶。表演者們的精彩演出,為與會者帶來了視覺與聽覺上的享受。

 

在表演之餘,現場也播放了81年班的懷舊影片,記錄著學長姐們的青春回憶。而本場活動的重頭戲——摸彩活動則穿插在各項表演之間,將活動氣氛維持在高點。與會者不時仔細聆聽主持人口中唸出的幸運號碼,希望自己除了能帶走滿滿的回憶、也能抱回大獎,滿載而歸。

 

在最後宣布會長及副會長改選結果之前,80、81年班的學長姐上臺溫馨合唱《萍聚》,也是80年班的系主任張登及教授亦藉此一展歌喉。「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相信這首歌已唱進與會者的心坎。根據改選結果,系友會會長、副會長及理事皆順利連任,未來一年將繼續為系友會盡心盡力。系友大會在一片歡騰中結束,系友們紛紛在臺上與同學及老師合照留念,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會場,期待來年系友大會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