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社工系】wellness day 工作坊

      臺大社工系於今年7月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合作,開設遠距課程【綜合身心靈介入模式】。
       以此為契機,本學期邀請畢業於該系的Malabika Das 博士於12月21日禮拜五早上,帶著本系師生以及台大各單位教職員,進行the Integrative Body-Mind-Spirit Social Work (I-BMS) / 整合性身心靈社會工作的全日工作坊。
       Malabika Das博士及兩位講者透過原住民的吟唱、瑜珈伸展、中餐的Mindful Eating,帶領參加者體會I-BMS身心靈全人健康的精隨。

       IBMS身心靈全人健康(Integrative Body-Mind-Spirit)是對於生理、心理、靈性全方位的檢視,達到對於自己身體健康的全方位照顧。
       目前港大社會工作暨社會行政學系已對此領域多所研究與發揮。
       融入身心靈全人健康觀點的社會工作,對於服務進行診斷和處遇,此項工作方法近年來已經在亞洲和美洲國家有所討論,不僅對於工作者本身的壓力管理,飲食、睡眠障礙等有所著墨,也對於復原力與關係的討論有新的觀點。

       本次參與的同學和教職員工們都非常融入工作坊當中,而中餐的Mindful Eating更是讓來賓大開眼界,除了學習手作與食物之間的關聯,也讓大家了解到食物、健康、與身體的連結,如何運用在處理日常生活的壓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