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風險中心】第二屆知識、學習與社會變遷國際研討會

標題 第二屆知識、學習與社會變遷國際研討會
時間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至10月2日(星期二)
地點 臺大社會科學院
內容 2018年9月29日至10月2日,由本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及德國波茲坦前瞻永續研究院(Institute For Advanced Sustainability Studies, IASS)共同舉辦第二屆知識、學習與社會變遷國際研討會(THE 2nd International Knowledge, Learning, and Societal Change Research Alliance, KLASICA TAIPEI SYMPOSIUM)。
本次會議承襲第一屆KLASICA研討會的經驗與成果,集中討論核心敘事(narrative)中的願景及認同,引導和激勵地方、區域背景下的社會變革,以朝向公正及平等的永續未來。共有超過40位來自12個國家的學者專家出席,並藉由會議期間以分組討論的形式,結構性的梳理各國社會轉型脈絡。
This is an image
  此外,今年研討會除了邀請到IASS的科學主任Ortwin Renn(國際風險治理委員會創始委員)外,也邀請到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以及特聘研究員蕭新煌,各自分享其對於國際與臺灣面對永續社會轉型的挑戰與經驗。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