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風險中心】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國際研究和教育夥伴計畫(PIRE)活動紀實勢-2017.03.22

文/王瑋彤 中心助理研究員 

    2017年3月22日,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國際研究和教育夥伴計畫(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Partnerships fo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and Education,
PIRE)團隊成員: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大氣科學研究中心主任 Everette Joseph教授、霍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系Terri Adams副教授及其他成員拜訪臺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簡稱風險中心),由風險中心與臺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共同接待並舉行學術交流會議。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國際研究和教育夥伴計畫(PIRE)是由美國聯邦政府資助,其目標為提供完善應對極端氣候風險的預防措施,計畫內容涵蓋了研發早期預警系統、支持美國與臺灣串連起學術研究聯盟,並強調教育與跨學科的重要性。而此次與會交流的PIRE來訪成員,研究專長包含大氣科學、社會學、心理學及教育等領域。
此次學術交流會議出席成員分別為風險中心周桂田主任、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林子倫副教授、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林宗弘副研究員、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郭士筠助研究員、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團隊;同時也邀請到臺灣大學理學院周素卿副院長、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林俊全教授、簡旭伸教授、臺灣大學心理學系陳淑惠教授與會交流。
緊接著,學術交流會議雙方代表分別針對氣候變遷調適策略、災害治理研究與相關實務做法提出簡報,隨後更深入討論政府災害防救體制、相關應變措施及教育訓練方案等議題,並交流未來雙方合作的可能性.會議最後在周素卿副院長的主持之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