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社工系】美國貧窮與社會安全網的現況、趨勢與挑戰-2017.03.30

       本系於3/30邀請畢業系友張祐綾博士演講:「美國貧窮與社會安全網的現況、趨勢與挑戰」,張祐綾博士目前任職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社會福利學院,其專長為貧窮、勞工研究、社會安全方案。
美國2007-2009年金融危機引發的經濟大衰退造成美國社會貧窮與失業率攀升,自今仍未回復到十年前的水平,這場近年來歷時最久的經濟危機也檢驗了美國社會安全網(Social Safety Net)保障人民經濟福祉成效。
本演講前半場介紹了美國現今的貧窮問題、貧窮測量方式與社會安全方案的實施現況,了解各種政策如何處理貧窮問題,及其未來的趨勢與將面臨挑戰。講者也對台灣現行的貧窮政策進行反思,並以美國的政策經驗對台灣政策提出建議。最後聽眾提問時間,參與者提出各自在社工實務、學術研究上的經驗與觀點,對於當今台灣貧窮政策的實施狀況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及討論。
演講後半段為留美申請座談(PhD、MSW的申請),講者以自身經歷分享申請相關注意事項及經驗,供有意前往美國留學深造的同學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