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公事所】泰國朱拉隆功大學公共事務學系碩士生暨教授團來訪-2017.06.16

文/阮家銘
 

此次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的交流活動共有8位教授、40位學生以及3位行政人員等50餘位嘉賓來訪。活動一開始,由本所蘇彩足所長率先致詞歡迎貴賓來訪;並由彭錦鵬副教授、洪美仁助理教授與郭銘峰助理教授分別與來訪的師生們問候,也鼓勵大家除了校內的參訪,臺北擁有十分深厚的文化底蘊,值得大家駐足欣賞、細細品味。

除此之外,由本所學生柯昀伶、陳子豪分別為大家介紹電子化參與、長照政策;藉由流利的英文跨越泰、臺兩地的隔閡。然而,兩國之間文化背景迥異,相似的政策可能在兩國有不同的發展,兩位講者精彩的介紹也引起來訪師生的好奇,雙方也就學術上進行了相當程度的交流。

活動最後,由彭錦鵬副教授帶領眾人參觀辜振甫先生紀念圖書館,藉由綠能建築的設計,也讓大家驚艷於科技和人文的結合,雙方之間的交流在最後完美的大合照中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