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新聞所】新聞所廣播團隊招募新血 臺大學生踴躍參與

 文/羊敏丹
       臺大新聞所廣播團隊去(2017)年年底在臺北電台推出的廣播單元,已逐漸步上軌道。日前為了擴增製播規模,吸引新血投入,團隊成員不僅舉辦招募說明會,也規劃新成員的培訓計畫,希望能夠帶領未來加入的「聲」力軍,從做中學,產製更多好內容。而說明會當天,共有高達六十多名臺大學生踴躍參與。

由新聞所碩二學生劉佩珊,與碩一學生江玟、張庭瑋、康陳剛組成的廣播團隊,目前製播臺北電台的《專題透視鏡》廣播單元,每週播出一次,長度為15分鐘,以講述一則深度報導為主要內容。劉佩珊表示,《專題透視鏡》未來將會延伸為一小時的帶狀節目,並改為週間每日播出,也因此需要更多人力投入。

這樣的人力需求,讓許多臺大學生很感興趣。1月12日的下午,六十多名臺大學生擠滿了新聞所的401教室,他們背景不一,來自不同院系,都是為了參加新聞所廣播團隊的招募說明會。對此,劉佩珊和江玟說,在選擇未來要共事的夥伴上面,他們仍是看重有時間觀念、有責任感與有熱忱這三大特質。

他們也表示,說明會當天主要是介紹這份工作的內容,以及帶領聽眾參觀所內的廣播錄音室,至於新進成員的確定,還要看參與同學近期繳交的企劃書而篩選。

而對於日後新成員的廣播培訓,團隊成員們表示會秉持著「從做中學」的理念,以現有成員的帶領為主,配合一些所上的專業課程,指導新成員構思、採訪、寫腳本,一步步踏實產出自己的廣播節目。

▲新聞所廣播團隊在臺北電台負責的電台單元,未來將擴大製播規模,因此團隊成員於1月12日舉辦
招募說明會,吸引新血注入。圖中站在講台後方的講者為碩二學生劉佩珊。(照片/高維德提供)

▲說明會尾聲,新聞所廣播團隊成員康陳剛(左一)帶領參與學生參觀所內的廣播錄音室,介紹錄音器材。(照片/高維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