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無邊界大學計畫】台大跨領域教學聯盟:五月份31趴

2016.05.16
【無邊界大學計畫】台大跨領域教學聯盟:五月份31趴

       

臺大無邊界大學計畫、食養農創計畫,及臺大D-School,三個跨領域教學計劃每一個月均會輪流舉辦一場跨領域教學的交流會,邀請各個領域的老師們聚在一起共享晚餐,除了希望可增加對其他跨領域課程或計畫的了解,也讓老師們互相認識,彼此激盪出新的靈感。

這三個跨領域的教學計劃共同秉持著兩大核心精神。第一,以實作與議題為導向的學習,不再依循固有學科的分野,而從多元的角度來培養學生解決現實問題的能力。第二,反思理論與實踐、學院與城市之間的落差,希望為學生開創出一個教、學、用並重的學習生態系,引領本校在當代臺灣社會中找到最合適且最有貢獻的位置。然而,跨領域的創新教學正如同在荒野中行走,會迷失、會挫敗,飽滿熱情的初衷更可能無以為繼。夥伴正是這荒野中最重要且珍貴的寶藏。因此,這三個計劃努力組成教師社群,創造教師的交流活動,讓每位正在開拓創新教育的老師們,能和抱持相同願景的同仁們,彼此分享經驗,一同邁步向前。我們誠摯感謝校長與學術副校長蒞臨此教師們的交流活動!

此次5月16號的交流聚會,邀集了食養農創、D-School與無邊界大學計畫的參與者,分享創新教學的各式精采故事與際遇,及開創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感謝臺北市產發局林崇傑局長與教育部負責創新計畫的同仁參加此次聚會,此外幾所頂尖大學在進行相關課程任務的負責老師亦出席當天的聚會,當日的分享與交流著實十分精彩。活動資訊如下:
一、本次主題:On the Road─計劃與課程開創的酸甜苦辣

二、活動時間:2015年05月16日(一)18:00~20:30 (17:30開始用餐)

三、活動地點:台大校總區社會科學院大樓1F,108教師聯誼室

四、活動流程:

17:30~18:00 晚餐

18:00~18:10 開場

18:10~18:30 【Hello, World!】:異地同窗,世界的饗宴!--劉霆老師

18:30~18:45 【「走光」的教室】:師生前進場域的食養農創--食養農創 蘇碩斌老師

18:45~19:00 【「拓界」的第一哩路】:城市如何成為學院?--無邊界大學 林國明老師

19:00~19:30 Q&A

19:30~20:30 Party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