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所有消息

【活動報導】【公經中心】東協經貿與外資的發展研討會 -2016.12.02

       東亞(包括東北亞及南亞)是目前全球經濟成長最亮麗的地區,是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近年來印度、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都呈現高速成長,越南也是台商繼在中國大陸之後最多投資地區,而緬甸及柬埔寨等也呈現高速成長的潛在動能。欲拓展全球經貿市場,未來前進東南亞是我國擴展全球經貿的重要政策方向。
本次東協研討會邀請到多國學者,從東協不同國家出發,Eric Ramstetter<Multinational Enterprises and Vietnam’s Exports:Comparing Economy-wide and Firm-level Evidence>、Kumagai Satoru <Japanese OFDI and the Industrialisation in East Asia and ASEAN countries>、Kiyoyasu Tanaka<Trade and Investment in Cambodia>、及來自泰國Thammasat University的 Archanun Kohpaiboon教授發表<How AEC promote Intra-ASEAN trade: Evidence from Thailand>,及我國重要的產業經濟研究群,本校經濟系林惠玲教授、中央大學經濟系楊志海教授等教授共同來舉辦,台灣經濟研究院譚瑾瑜、林祈昱,中華經濟研究院劉孟俊、吳佳勳等多位學者共襄盛舉。會中討論熱烈,氣氛熱絡,與會人數眾多,感謝聽眾踴躍參與。